北林英文期刊影响因子双双位居所在领域Q1区

发布日期: 2021-07-07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1年6月30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的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两种英文期刊又取得了可喜进步,其中《森林生态系统(英文)》(Forest Ecosystems)影响因子3.645,在67种被SCI收录的林学类期刊中排名第6位,位于JCR林学领域Q1区;《鸟类学研究(英文)》(Avian Research)影响因子1.774,在28种被SCI收录的鸟类学期刊中排名第7位,位于JCR鸟类学领域Q1区。



《森林生态系统(英文)》分区排名及影响因子走势



《鸟类学研究(英文)》分区排名及影响因子走势

《森林生态系统(英文)》和《鸟类学研究(英文)》分别于2018年、2016年初被SCI收录,此外,还被CSCD,DOAJ,BIOSIS,Scopus和Zoological Record等其他国内外主流数据库收录,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双双入选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建设项目。

在《2020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中,《森林生态系统(英文)》在全球农林科学类 609 种期刊中排名第41位,居农林科学大类和林学小类Q1区,为TOP期刊。《鸟类学研究(英文)》在28种期刊中排名第7位,居鸟类学小类Q2区。

《森林生态系统(英文)》还被评为2018、2020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生态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鸟类学研究(英文)》先后获得2015—2017、2019、2020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以及2018、2020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等荣誉。

北京林业大学期刊编辑部感谢每一位编委和审稿人的鼎力相助和无私奉献,感谢国内外的所有作者与读者的鼓励和支持!编辑部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