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北京林业大学学术期刊简介

1.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月刊)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原名《北京林学院学报》)创刊于1979年,由教育部主管、北京林业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历任主编分别为我国6位著名林学家汪振儒、沈国舫、关毓秀、王九龄、贺庆棠、尹伟伦。《北京林业大学学报》是中国精品科技期刊、F5000顶尖学术论文来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收录《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的国内著名检索期刊和数据库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C库)、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CSTPCD)、《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权威期刊(A+)、《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I)(核心库)、《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林业科技文献数据库等。

收录《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的国外著名检索期刊和数据库有: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数据库(CABI)、英国《动物学记录》(ZR)、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和Scopus数据库等。

荣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等。


2.《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季刊)
  创刊于2002年。《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办之初,就把突出特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一是设立了国内乃至世界上独有的栏目,如“森林文化”“森林与环境法律问题”“环境与艺术”等;二是通过学术研讨活动引领学术发展,如2004年召开“生态文明与价值观”高级研讨会、2005年以来连续举办7届全国森林文化学术研讨会。近年来,学报社科版分别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和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及“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期刊”,“森林文化”栏目分别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和“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名栏”。


3. 《中国林业教育》(双月刊)
  创刊于1983年,原名为《林业教育研究》,1990年与由原林业部教育宣传司主管、原东北林学院主办的《中国林业教育》合并为1个刊物,刊名定为《中国林业教育》。目前,《中国林业教育》由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系全国性林业教育学术期刊。30余年来,《中国林业教育》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重点反映农林教育的热点问题及其改革实践,积极探索教育尤其是林业教育的规律,为广泛交流和推广有关教育教学的研究成果和改革经验以及促进我国林业教育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平台。《中国林业教育》多次被评为国家部委优秀教育期刊,1999年和2004年连续两届获得“梁希林业图书期刊奖”,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和国家级图书馆等收录。


4. 《森林生态系统(英文)》(Forest Ecosystems)(季刊)
  1992年创刊时刊名为《北京林业大学学报(英文版)》,后曾改名为《中国林学(英文版)》《林业科学与实践(英文)》,2014年变更为现刊名。现主编为尹伟伦院士和德国Klaus v. Gadow教授。

2007年,与全球著名的学术出版机构——德国Springer出版公司合作在线出版,全文链接于SpingerLink数据库。2014年改为现刊名后,组建国际化编委队伍,实行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办刊,并在Springer出版平台实行开放获取(open access)。以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核心,通过主办高水平学术活动,期刊国际学术影响力迅速提升,2017年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单位发布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2018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的“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2018年初被SCI收录为来源期刊。


5. 《鸟类学研究(英文)》(Avian Research)(季刊)
创刊于2010年,原名《中国鸟类(英文版)》,2014年变更为现刊名,系我国唯一的鸟类学术期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郑光美院士,执行主编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雷富民研究员。2013年增加中国动物学会为第二主办单位。2014年,与国际知名学术出版集团BioMed Central合作,在其平台以开放获取(open access)模式在线出版。2015—2017年连续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单位发布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2018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的“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2016年2月被SCI收录为来源期刊。


6.《风景园林》(月刊)
  《风景园林》创办于1993年,原名《风景园林汇刊》,2001年更名为《风景园林》,是一份面向国际的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市设计以及公共艺术学术刊物。《风景园林》主要刊登国内外的近现代风景园林历史、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风景园林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学术论文,景观规划和城市设计的概念方案,园林设计和公共艺术的建成作品等,兼备专业实用性、学术性与人文性。刊物以风景园林师的职业实践为核心,专题策划约稿制为基础,独立向海内外约稿,积极挖掘当下行业的学术前沿和实践新成果;有效地开展了一些行业交流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多侧面地引导和推动全国风景园林行业的交流和沟通,全力推进风景园林专业教育与行业发展。《风景园林》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