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林业大学学报正式启用XML在线生产一体化平台

发布日期: 2019-06-05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更好地适应当前科技期刊移动端阅读、数字出版以及大数据发掘等发展需求,《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今年3月份开始正式启用XML在线生产一体化平台。作者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随时随地查看文章当前生产进度等相关信息!

XML在线生产一体化给作者带来哪些好处?

●自文章录用开始,在学报官网上即时发布,发布内容包括文章的元数据信息、文章的HTML全文信息(可实现关联阅读及延伸阅读)、文章的PDF文件下载,文章的图表信息、文章的其他附件信息,并实现对文章的访问及下载情况监控,且作者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随时随地查看文章的上述信息。

●采用数字化出版流程升级后,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缩短文章发表周期

●在文章录用后的生产过程(录排、一校、二校、三校、核红、印刷等等)中,实时通过微信提示作者当前生产进度,并可以实时通过微信打开查看PDF及HTML全文信息。

●在文章正式纸质出版后,每周期通过微信对作者文章在网站上的表现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推送(包括浏览次数、下载统计、来源分布等),并对作者进行同类关联文章推送,通过微信打开查看PDF及HTML全文信息。

XML在线生产一体化给编辑部带来哪些好处?

XML在线一体化解决了长期以来自文章录用后线下手工模式的困惑,将实现真正无纸化的期刊论文生产与管理的全过程网络操作与管理:

●方便流程环节监控管理,系统通过自动的周期统计提示,帮助编辑部把握生产周期。

●系统通过自动给作者发清样、自动目录索引、自动更新DOI、一键发布网刊等等功能,帮助编辑部完成日常事务在线处理,减轻工作压力。

●促进扩展交流:系统支持与pubmed、PMC、DOAJ、CrossRef、万方等等数据库的数据导出接口,方便数据网络发布推广与网络传播。

●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减除重复劳动,以及在线修改、实时输出等方式缩短生产周期,尤其是缩短后期网络内容维护周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质量保障:系统采用集中生产环境实现版本统一,并通过保留痕迹等加强质量提示;而对于后期网络信息发布内容,更因为随时导出准确的XML文件,大大减少了因数据转换或人工加工等带来的质量问题,确保了数据质量的可靠性。

●与微信平台自动对接,可以自动给编者及作者发送文章排版的进度;给作者发送个人论文网络版发布后一个月内的点击量及下载量;同时系统可以自动给作者做精准推送给作者推送与之相关文章;同时生产管理流程与微信平台自动对接,可以时时在微信平台展现论文最新录用状态或是当期状态,并且可以自动给相关人群做推送。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林业科学期刊之一,主要刊登代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的前沿创新水平的稿件。期刊定位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全国性林业科学期刊。面向国内外作者广泛征稿,对校内外稿件的质量要求一视同仁。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