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森林生态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20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8秋季森林生态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9月18日,由我校主办的2018秋季森林生态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芬兰地球空间研究中心、西班牙莱迪达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印度林业科学与教育委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4位特邀代表做主题报告。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森林生态系统(英文)》(Forest Ecosystems)杂志主编Klaus v. Gadow教授主持。

安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森林生态系统(英文)》是依托我校林学优势学科所创办的英文国际学术期刊,其办刊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稳步提升,与我们林学一流学科的发展建设互为促进、相辅相成,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森林生态系统(英文)》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化基于全球大数据背景下对森林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促进林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森林生物多样性创始数据,进一步发挥北京林业大学在林业领域的建设性作用,提高我校科研、教学及国际化水平。

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获取海量的森林生态数据,如何基于大数据实现森林生态学的发展与突破,并服务于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是本次研讨会的关注热点。与会嘉宾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的研究热点,既有从小尺度的个体、群落和生态系统为出发点的研究,也有从区域、大陆乃至全球尺度转变为路径的研究。

19日与会专家赴北京林业大学吉林蛟河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基地进行大样地的考察。

   1.jpg

   2.jpg

   3.jpg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